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者:买固如·买买提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0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纪检监察工作,持续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根据校纪委的工作安排部署,316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安尼瓦尔库尔班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纪委委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由学院纪委书记安尼瓦尔库尔班传达了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校纪委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同时,认真学习了校纪委对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主要包括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化运用“三不机制”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化校内政治巡察、强化履行监督基本职责、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内容。

会议指出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目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根据校纪委的工作安排部署,对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安排。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希东总结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坚守。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抓好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班子成员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用好身边案例,深化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促改,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到每一名党员和监督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