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的第一篇推文献给可亲可敬可爱的老师们 ​

发布者:买固如·买买提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31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生命科学学院的第一



篇推文献给可亲可敬可爱的老师们


金风送爽,栋梁伶俐,辛勤的耕耘迎来了全国第37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生命科学学院的微信公众平台也在大家的期盼中正式上线。在这里,我们想歌颂秋天的丰硕、想展示2021级小萌新的朝气、想介绍微信公众板块的精彩……但是,今天我们要将生命科学学院的第一篇推文献给可亲可敬可爱的老师们。

雄厚的师资力量,让新学院厚积薄发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生命科学学院现有职教工51人,其中专业教师47人,行政教辅人员4人。现有教授6人,副教授16人,博士研究生占比68%45岁以下教师占比75%。学院拥有“生物技术”和“生态学”两个本科专业,一个“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该学位点下设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以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3个学科方向。2021年生命科学学院成功获批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我校共计获批25项)。强大的师资力量,是学院之福,也是学生之幸,更是生命科学学院最厚重的力量。

优秀的先进典型,让新学院饱含激情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师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面向新疆的“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有的奔波于荒漠隔壁,挖掘生命的百变奇迹;有的深耕于草场林区,探寻大自然深处的无限未知;有的坚守在实验教室,摸索自然科学的奇妙规律。与生物为友、以生命之名,将生命科学的事业做深做实,将生命科学学科打造成新疆绿水青山的守护者、荒漠治理的践行者、学生成长成才的护佑者,这也是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们最朴实的人生追求和职业操守。

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们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涌现出一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开发建设新疆奖章、自治区优秀教师、自治区五四青年奖章、新疆青年科技奖、自治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荣誉称号的教师;数名青年教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自治区“天山领军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天山英才工程”第一和第二层次等青年人才。荣誉的背后是汗水,是坚守,更是信念。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们将以新学院成立为契机,以新疆的“山水林田湖草沙”为伴,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向着更高目标努力奋斗。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师德标兵获得者 谭敦炎教授自治区先进工作者、新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倪志勇教授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新疆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芦娟娟教授

科学的谋篇布局,让新学院生机勃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生命科学学院以建设成为在国内有一定的影响力、西部地区知名、新疆一流的生命科学学院为发展定位,持续加强教学单位建设规划、学科建设规划、专业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课程建设规划、学位点建设规划、科研发展规划、社会服务建设规划、学生工作发展规划的谋篇布局。开新篇、谱新局、重长远,生命科学学院的明天值得期待。

秋的季节,是收获的时令;教师节,是蜡炬成灰的礼赞。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生命科学学院的全体教师定将用心用情用力,助力各民族大学生奏响华美的生命乐章,描绘出壮丽的人生蓝图。生命科学学院也必将在全校师生的期待和关心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教学科研工作双丰收。从此刻起,生命科学学院扬帆起航!

祝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