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完成2022年到期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发布者:买固如·买买提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255

生命科学学院完成2022年到期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根据我校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执行进度要求和学校教务处通知,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41日对2022年已到期的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新疆农业大学督导马林教授、生命科学学纪委书记、副院长安尼瓦尔·库尔班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刘晓东教授、吐尔逊娜依·热依木副教授、姚正培副教授、王茂副教授担任验收组专家,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秘书赵晶担任答辩秘书。

本次验收工作采用PPT答辩形式,共计25个项目参加答辩,项目主持人和参与人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向大家展示研究成果,答辩过程精彩纷呈。




验收组专家对每位参赛评代表的汇报展示进行了逐一点评,交流讨论精彩热烈,让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经过参评项目代表的精彩答辩和专家组的严谨评定,我院2022年到期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5项全部通过验收,其中生态192班张志扬的《准噶尔霸王异形种子的形态特征》获优秀,指导老师为谭敦炎教授,19项良好,6项合格。

此次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答辩是很多学生的大学生涯中第一次答辩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总结了自己申报项目的研究内容和结果,答辩中着重展示了项目的创新点和意义,反思了项目执行中的未尽之处。活动旨在为大学生创新项目提供交流平台,既锻炼了学生的现场应变能力,又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专业能力和科学思维的机会,为学生将来的深造和求职应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