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生命科学学院就业指导工作,提高学生简历制作水平,助力生科学子以自信、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1018日、10月30日,我院开展“莘芽计划”就业创业系列指导活动之“简而有历”简历制作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学院就业辅导员闫钰菲主讲,全体大四年级学生参与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如何制作一份成功的简历展开。首先闫老师简明扼要地为大四年级学生分析了如今形势下就业的“危”与“机”,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随即对简历制作过程中常见问题、步骤及技巧以及美化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以“鸭子理论”切入,对简历核心内容的写作方法进行了举例讲解,要求同学们按照岗位需求调整简历内容,并且提供了多种提高同学们写作水平的方法,详略得当。

随后,闫老师就面试技巧、准备心态、秋招小贴士等方面进行了内容补充,她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克服恐惧、不逃避就业问题。同时闫钰菲老师开设“解惑邮箱”,为有简历修改需求的同学们提供一对一帮助。

在讲座分享结束后,闫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历面诊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针对性的简历指导与帮助。

    本场简历指导培训通过轻松愉悦的讲解让同学们掌握了简历中的“硬核”干货,为毕业生扫除了许多关于简历撰写的“知识盲区”,并从职业发展方向等多个方面提出了简历撰写的建议,使同学们积累了丰富的求职技巧,反响热烈,本次简历指导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关注毕业生的就业指导需求,持续开展“莘芽计划”就业创业指导系列活动,助力同学们成就更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