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大学生对妇女权益保障意识,提升女性心理健康水平,生命科学学院于37日下午16:00在二号教学楼2418教室组织开展女性权益保护与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旨在加强女性权益的保障,呼吁关爱女性心理健康,提高女性自我保护意识。生命科学学院及农学院全体女学生参加本次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沙依巴克区志愿服务总队——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孙秀丽医生对到场女性表示热烈欢迎。女性的进步与社会的进步密不可分,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女性自身的和谐是整个社会和谐的前提和保证。学习了解女性权益知识可以使我们更好的正视自我,强大自我。

紧接着,孙秀丽主任声情并茂的为同学们普及了女性权益保护知识并讲述了关于经期保护和身心健康的科学知识。孙秀丽主任希望女性朋友能明白自尊自爱是一个女性立足于社会的根本,是自我保护和自我约束的重要举措。

此外,孙秀丽主任还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HPV疫苗接种的相关问题。分别从功能、种类、适用人群等方面引起女性关注身体健康,引导女性做出正确选择,并温馨提示大家可通过当地政策进行预约报名。

 

讲座现场,同学们们积极听讲、认真记录,并不时地参与互动。关怀女性健康是每一位医护工作者的初心,孙秀丽主任鼓励女性朋友多了解相关方面的知识,切实维护好自身的权益。

一份关爱,一份真情才是呵护女性最美的见证随着时代进步和法制健全,妇女权益保障事业得到了更多的重视,本次讲座使大学生对女性健康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自己的认知也更加务实与从容,营造了共同维护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