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国梦时,不忘开垦人”清明纪念活动

发布者:买固如·买买提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59

 “共筑国梦时,不忘开垦人”清明纪念活动

人间最美四月天,挥去春寒近清明。

追寻英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45日早上10:30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共筑国梦时,不忘开垦人”清明纪念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赵江涛、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及全体学生干部。

千里寄哀思,缅怀来时路。在王震将军的雕像前,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全体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依次上前为王震将军献花,随后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

接下来,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代表阿曼古丽·阿力甫同学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正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我们应当学习“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扎根建设大美新疆,书写中华民族的光荣岁月。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孙瑶同学发言,她表示我们青年党员应该认识到精神意志的重要性,学好专业知识,掌握先进科学技术。先烈的精神意志要靠我们去传承与发扬,并且要把这种精神意志注入到实际的学习当中,为祖国的未来奋斗终身。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杜玟霖上前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在团旗下,高举右手,用洪亮而坚定的声音宣誓。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赵江涛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学生能从王震将军等老一辈革命家留下的精神财富中汲取养分,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把优良的革命精神贯彻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为未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使我们了解了王震将军建设我校、发展我校的光辉历史。同学们也理应牢记我校的由来与历史,我们更应努力学习,积极奋进,传承这一代又一代的薪火精神。共筑国梦时,不忘开垦人!